close

從國小就胃痛纏身,幾度腸胃潰瘍而急性腸胃炎更是一年一訪。訓練有素的老大只要見我胃病一犯就默默買來白土司一包及運動飲料數瓶...這幾年在娘親和中醫調養下許久不見胃病再訪,因此上趟回去請中醫開常備中藥也沒特別準備;哪知竟在孕期倒數一個半月讓我重溫舊夢

 

因為主臥房很小若要多放一張嬰兒床勢必得挪動傢俱僑空位才行,這事兒拖了很久終於在上星期六早上教練開始動工搬書桌及衣櫃。莫料看似堅固的IKEA衣櫃一搬動竟像比薩斜塔般整個歪向一側搖搖晃晃地差點解體,嚇得我數度衝上前去幫忙扶著免得衣櫃倒下壓垮,教練只好找出鐵釘把衣櫃重釘補強成堪用狀態 (只是兩扇門板仍一高一低亦無法密合)等工程告一段落打電話回家和小四聊天時,小四提醒:「ㄟ~妳有沒有先用小掃把敲床角?先跟床母報備?」蝦米~~~我完全不知道啊~~可搬也搬了敲也敲了釘也釘了...況且我家根本沒掃把

那天晚上去教練同事家聚餐,肚子開始隱隱作痛。起初胡思亂想以為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宮縮或假性陣痛?後來偷偷問了在場一位有小孩的媽媽,她說症狀及位置比較像胃痛;後來冷靜一想,的確那痛感跟頻率好熟悉啊....等晚上回到家,教練急忙拿著拖把(沒魚蝦也好)敲床角跟床母賠不是,舒不知那才是慘烈的開始,久違的胃痛果真找上門了。

由十分鐘變成兩分鐘劇痛一次,只能縮成蝦米狀抱著肚子呻吟。可憐的教練整晚被哀嚎聲吵的不能睡,還得不時起來幫我倒吐出的穢物(很有經驗了,知道要先準備小水桶在床邊)、拿熱水讓我漱口、只要我一翻身就連忙跳起來扶我去洗手間等結束再扶我走回去(這次很慘,以前胃痛只有吐而已,這回上吐兼下瀉)、泡安迪湯讓我暖胃....一句怨言也沒有,還不停自責白天他不該搬衣櫃釘釘子。雖然平時老愛唸他是個工作狂,我在他心中的排名還在F1之後;但真的要大力稱讚他是個好老公啊~~~

教練看我痛的眼淚直流還得不時跑廁所(一邊胃痛亮亮一邊滾來踢去的雙重滋味筆墨難以形容 ),連問我要不要吃胃散或征露丸?為母則強,儘管內心狂喊什麼都拿來給我吃!能止痛就好!還是忍痛拒絕,寧願痛也不敢傷了寶寶啊。「不然我帶妳去急診?」教練憂心地問。只是一想到前陣子教練同事老婆也是身體不舒服去急診,光一次掛號費170歐藥費80歐就腿軟。決定撐到早上若沒好轉再考慮。

幸好到了早上胃痛頻率趨緩,在我補眠時睡沒多少的教練仍爬起來煮粥熬雞湯。吃了教練熬的粥及雞湯總算好多了,可惜週日難得的好天氣竟只能窩在家裡休息,唉。只不過拉了兩天肚子,何時才能恢復正常啊?惟一值得慶幸的是明天要去產檢至少體重沒有增加 Orz

不禁杞人憂天光是胃痛一整夜就把我折騰的死去活來,生產時的痛該怎麼辦啊?會不會連咬教練的力氣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