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日記,因為前陣子回台灣休長假去了啦~!
回台灣過著每天啃兩顆小月餅
啜飲珍珠綠茶(幸好我討厭甜膩奶茶 :P)、左摟多多右抱噗噗的天堂好日子,除了天氣不太美 可怕的艷陽天讓原本體溫就高的孕婦我每天都像發爐般肝火燒的旺盛,幾乎夜夜無法成眠。
直到上週回到冷冷的荷蘭,終於又嚐到一覺到天亮的滋味啊~


這次回台也順便去產檢,兩邊行事風格及觀念認知真的很不同。
台灣:
*看診時間不到十分鐘短到第三個問題還來不及開口就換下一位...
*跟醫師提了預產期提前十天的事,醫師頗不以為然:胎兒進度超前很正常,不代表預產期也要改!
  所以目前我有兩組週數,兩組預產期

*胎盤過低的情況?醫師:
不會!很正常
*
超音波照沒問題不代表沒有唐氏症,強烈建議做高層次超音波。
  煎熬了幾天,還是決定照了。掙扎的原因是我早過了法定可動手術的週數,就算照出來真有問題,也只能無語問蒼天吶~


兩邊唯一有共識的:
亮亮是Sharapova,不是Federer;所以是可愛的小女生喲~! 不過若亮亮敢學她大聲嘶吼,老媽可不會手下留情的...
高層次照出來發現有臍繞頸兩圈的現象,昨天在荷蘭產檢時也跟產婆提了這狀況;兩邊倒是異口同聲都說別擔心,這很自然。


倒是台灣醫師覺得很正常的胎盤位置,荷蘭產婆很慎重地又幫我預約下週再照一次超音波確認是否仍偏低。話說我該慶幸因此多賺到兩次嗎?



加映多多噗噗合照一張,我的右手也有出現喔!
多多已經會推著噗噗橫衝直撞,我負責控制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