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 2003/9/11 發表於聯合報繽紛版

中秋節快到了,把這篇舊文翻出來應應景
話說回來,好想吃月餅啊。嗚。
老三,我不該拒絕妳的提議帶幾顆月餅過來的    至少還可以讓自己解解饞啊~



昨天下班回來時看到桌上擺著兩盒姊姊剛買回來的月餅。

我不以為然的說:「家裡送的月餅已經吃不完了,為什麼還要特地去買呢?」
姊姊回答:「有個學生家裡在開麵包店,這是他做的。快來吃看看,很好吃喔!」

隨口吃了半顆後,姊姊問我:「怎麼樣?好吃吧?」
我聳聳肩:「是不錯啦!不過就是一般普通的月餅嘛!」
姊姊說:「這不一樣。這是我學生和他妹妹親手做的。」
我訝異的說:「咦?真的嗎?這麼小就會做月餅!我還以為是他家裡的人做的。」
姊姊回答:「對啊!這個男學生很難得,每天晚上都在家裡幫忙做月餅,你沒注意到每個月餅大小有些微不同嗎?那是因為他家賣的月餅全是他和妹妹兩個人做的。不過味道都很棒喔!」

這時我才仔細看了那盒包裝精緻的月餅,才14歲大的男孩子啊!就已經這麼懂事體貼,還會主動幫忙家裡。這時不都是愛玩好動的年紀?又怎肯耐著性子每天在熱烘烘的廚房做月餅?

回想自己在那個年紀,只會讀書而已,其他什麼都不會;更別提到現在連煮菜都叫我頭疼。

拿起一顆豆沙饀的月餅,這次細細品嘗我的感動。嗯,我嘗到了幸福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