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台式鹹麵包,尤其是蔥花麵包一想到就快流口水
這邊別說蔥花麵包,大部份都是膩死人的派及甜點,實在不敢吃下肚。

這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做蔥花麵包,看起來
似乎挺簡單 (註1)。於是興冲冲地查好荷文單字把材料買齊了,參考晴小姐的作法後昨天捲起袖子動工囉!

錯誤一:誤把中筋當高筋
我查的網頁荷文麵粉對照表有誤,錯買成中筋麵粉回來 Orz  。後來在汪汪大開眼界才找到正確的荷文單字。就算買錯麵粉,也抵擋不了想吃蔥花麵包的熱血啊!將錯就錯撩下去了~(註2)

錯誤二:假會
不會走就想飛就是指我啦!什麼都不懂還假會學高手先弄一份湯種;結果揉麵時忘了扣掉湯種的水份,加了太多牛奶結果多放快一倍的麵粉還是溼黏黏的,頭洗一半,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胡搞下去唄....


就算經過兩次發酵麵糊還是麵糊,連成型都沒辦法更別提分割成小麵團了
事到如今只好發狠把麵糊全倒進烤盤,先烤了再說!

噹噹噹~烤出來的成品:


  個人覺得口感像極了發糕

這時教練剛好打電話進來,忍不住透漏口風:
「你晚上回來有個神祕小禮物給你喔!」他竟然遲疑一會兒憂心道:「我看了會生氣嗎?切~!
等八點教練下班回來(沒錯,他在荷蘭一樣加班!)試吃一塊後說:「蠻好吃的耶!」後來將半盤蔥花麵包切好分給其他同事,大家都說好吃(大概也不好意思說實話吧


飄飄然的我今天立刻去買了高筋麵粉(註3)及土司模回來,決定做土司來玩~(果真不會走就想跑了)當然今天仍沒記取教訓,牛奶還是加太多...不甘心再次失敗卯起來拚命添麵粉進去,攪到食指都起了水泡(註4);偏我力氣小,麵團揉了快兩小時仍不見薄膜出現;沒啥耐性再等下去就直接送進微波爐等發酵。沒想到這回烤起來很漂亮耶!

另類開箱照。黑糖雜糧湯種土司,中間還夾了葡萄乾,很香喔!


脫模後的樣子:


等教練回來一起切片來吃,這回口感總算像土司啦!
連嗑兩片,真不該在晚飯後才切土司啊!







  原來無知就有憨膽
  錯誤的開始並不通往正確的結果
  土司裡的籽不是我加進去,是麵粉裡本來就有的。我只認得高筋麵粉這幾個字的荷文,誤打誤撞買到混合雜糧的高筋麵粉。打開時看到一點一點黑黑的,還丟給教練:
「你看那是不是小蟲~~~~!
  因為不確定這股熱血會延燒至何時,不敢下重金把機絲們帶回家。目前是雙手萬能,連捍麵棍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