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法國行旋風似的去了又回,實際待在法國的時間大概只有兩天。
教練有要事在身,因此這兩天都與另一位同行同事妻子及兩歲小小孩兒悠閒地四處走走看看。
配合小小孩作息,下午四點就回飯店休息~
剛到飯店那晚無聊地翻著City Map,沒想到地圖上赫然出現一個相當眼熟的Logo
一直以為此店只有巴黎有,沒想到這個小城市也有老佛爺啊!
不過隔天一探究竟之下才發現小小兩層實在沒什麼好逛的,唯一想買的女主廚Christine Ferber果醬也沒有

第三天倒是意外發現Carrefour蹤跡,都忘了家樂福是法國來的呢~(沒錯,家庭主婦也逛了Carrefour
而且法國Carrefour好大,裡面賣的食物種類好多;要不是不好攜帶還真想什麼都掃一點回來....
隨機挑了瓶酒莊出的紅酒,只要3.8哩!我有檢查是法國原產沒錯,應該不至於喝瞎雙眼

因為這趟法國行來的突然,沒時間多做功課;加上婚後被迫過著勤儉持家、清心寡慾的家庭主婦生活
這次入寶山只買了下面三樣藥妝,從左到右分別是:

Rene Furterer Karite Intense Nourishing Conditioning Cream €13.15  我的掃把頭啊
Avene Very High Protection Lotion 40SPF €9.9  原本想買20SPF,一看價錢
€10.9,歐巴桑立刻改變心意
Caudalie Lip Conditioner
€3.9 結帳時隨手抓的



跟台灣價差頗大,若有機會來法國建議可以多逛逛滿街都是的藥妝店~

此行最大收獲就是買了個
Le Creuset 鑄鐵鍋 €79 回家
原本教練不肯,我淡淡問了句:
「鍋子跟包包,你選哪一個?」(註1)
他就讓我扛回來了....(18cm的小圓鍋重達2.5kg,很有份量哩)


心裡幻想著:有了此神兵利器,我的爛廚藝從此由幼幼班直升大學部,做出來的菜會冬粉變魚翅、蘑菇變松露....

以下是我用法國小公主(註2)煮的人蔘香菇雞,請享用!




[PS碎碎唸]

   其實還兼動之以情,我跟教練說買鍋子你用的機會比我多,買包包你可是一次都用不到啊!
   Le Creuset 鍋得小心保養,因此有法國小公主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