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體會到自己帶小孩真的不簡單,雖然亮亮頗乖沒怎麼折磨她老媽(一部分也是這媽媽夠心狠手辣可以聽女兒罵罵號),每次亮亮睡著時只想放空,連自己的Blog都懶得登入 y13.gif 真佩服那些認真寫寶寶日誌的媽媽 y26.gif  小四說我根本把亮亮當第二胎照豬養了!為了洗刷此汙名趕緊補上一篇預防針記錄。

 

昨天自己帶亮亮去兒童健康局(Consultatiebureau)打預防針,CB正好在我家附近走路十分鐘的距離。荷蘭兒童福利做的很好一出生即享有健保,而且預防針都是免費的 01.jpg 

 

先在外頭量完身高體重再進診間。醫生問診結束後拿出兩管針筒在亮亮左右大腿各扎一針,小傢伙哭的滿臉通紅;直到我抱到外頭穿衣服都還梨花帶淚哭不停....常看到其他媽媽帶去打預防針時都不忍心看寶寶哭甚至跟著掉淚,看來我果真很有後媽之風 XD

 

7W+2D:
身高:53cm (明明56cm的衣服都穿不下了,一定是護士沒把亮亮腿拉直!)
體重:3790g (嗚,比多多噗噗滿月時還輕,茱家酪農業油水不夠多 Orz )
頭圍:37 cm

 

13.jpg 我這媽媽真的很隨便,預防針都打完今天才上網查她究竟被注射何種疫苗 1799794014.jpg.gif

14.jpg第一次注射預防針:DKTP + Hib + Pneu + Hep B
    DKTP: Difterie, Kinkhoest, Tetanus, Poliomyelitis (
白喉病,百日咳,破傷風,小兒麻痺)   
    Hib: Haemophilus influenzae type b (侵襲性B型嗜血桿菌感染症)
   
Pneu: Pneumokokken (肺炎鏈球菌)
    Hep B: Hepatitis B (B型肝炎)

 

你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