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這麼久,沒想到再發文已是道別的時候。

教練的派令來的突然,確切的回台日期終於拍板定案後也接近離別 1799793980.jpg.gif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教練臨時要回台出差兩個月,黏TT母女倆當然打包行李跟著回台灣,順便吃粽子歡度端午節~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寶長牙的時間由天生基因及家族遺傳來決定。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台灣出生24小時後體重滿2500g以上之新生兒均接受卡介苗(BCG)接種。但在肺結核早已絕跡多年的荷蘭只有要前往疫區的人民,才需要去衛生所(GGD)補打。因為台灣被歸類於疫區1799794011.jpg.gif ,三月初回台前特別打電話至GGD詢問是否得先施打卡介苗?GGD回覆亮亮月齡太小不需要。等回荷蘭後不久即收到注射卡介苗通知函,要我們5/12帶亮亮去GGD接受卡介苗接種。

 

先前一向由我自己帶亮亮去CB注射預防針,但GGD不在我家附近因此這回教練特地請假開車送我們過去。到了GGD拿出通知函後在等候區等待,很快就輪到我們了。寒暄時護士問我們有沒有帶寶寶出國過?我據實以報:「三月時有帶她回台灣三週」護士說那麼今天不能直接打卡介苗,得先作結核菌素測驗待三天後再回去檢查是否呈陰性反應(硬結<10mm)再注射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產前在媽媽餵(Mamaway)購買孕婦裝哺乳衣滿額贈送了一條哺乳揹巾。明明說明書及教學光碟看了又看,可我資質駑鈍試了幾回不得要領 ;可憐的亮亮被我凹成奇怪的角度塞進揹巾,她不舒服我也揹的膽顫心驚 1303557211.jpg.gif

 

網路上找啊找發現ERGO baby carrier這個在美國廣受好評可前後揹的揹巾,可惜歐洲買不到 1799793970.jpg.gif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4.jpg 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簡介: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年多前教練就叨唸著想去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一遊,茲茲念念直到上週女王節假期方才成行。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帶亮亮開車長途跋涉在外過夜,難免惶恐不安:亮亮半途大哭怎麼辦?晚上怎麼睡?澡怎麼洗?這時想再多也無濟於事,阿Q地想先上路再說~ 1799794014.jpg.gif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四月中旬開始公路兩旁陸陸續續出現大片的鬱金香花田,宣告一年一度的鬱金香饗宴即將開始 y02.gif
前兩年都會到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朝聖,今年大概不去了。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jpg第三次注射預防針:DKTP + Hib + Pneu + Hep B
    DKTP: Difterie, Kinkhoest, Tetanus, Poliomyelitis (
白喉病,百日咳,破傷風,小兒麻痺)   
    Hib: Haemophilus influenzae type b (侵襲性B型嗜血桿菌感染症)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因緣際會逛到汪培珽的網站,進買了她的三本著作: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裡面談到許多她的教育理念及育兒方式,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挖寶。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離開台灣那天距離亮亮滿四個月只差三天,趁大夥兒都在老大買來一盒先麥收涎餅提早幫亮亮收涎 y11.gif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二月下旬教練同事來荷蘭出差,晚上大家一起聚餐。隔天教練回來提起他同事說我在這裡適應的很好。我狐疑地問:吃飯時沒跟他聊到幾句話啊?他從哪裡看出的?難道他覺得我變圓潤了?」教練連忙否認(他知踩到老婆死穴往後沒好日子過):「他說妳待的住這裡,沒有一直吵著回台灣啦~!

 

judy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